•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河北在秋季开学之际开展校车隐患清零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8-26 09:3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开展校车隐患清零行动。河北省教育厅供图

  长城网8月25日讯(记者 李丽钧)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河北省将在秋季学期开学前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清零行动,清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据悉,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逐校、逐企、逐车、逐人见面,对校车、驾驶人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校车源头安全隐患,清查校车使用许可、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等情况,杜绝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提供校车服务。交管部门还将会同交通运输、住建、安监等部门,再次排查校车行驶路线安全隐患,特别是农村地区县乡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督促相关部门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开学第一周,相关部门将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并指挥疏导社会车辆履行避让义务,确保校车安全通行。

   据统计,今年以来,河北省共查处校车超员6起、校车超速10起,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违法行为151起,使用、驾驶报废、拼装车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4起。省交管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家长不要租用“黑校车”接送孩子,不要让孩子搭乘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发现“黑校车”以及校车超员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关键词:河北省教育厅,秋季开学,清零行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