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家庭文明公约新鲜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8-22 15:4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明幸福的一家爱人。资料图片。

  长城网8月21日讯(记者 胡晓梅)日前,河北省妇联经过近半个月的征集评选,从征集的120条《家庭文明公约》中选出10条,作为河北《家庭文明公约》。

  这10条《家庭文明公约》是:家务夫妻共承担,搭配干活守家园。爱护家人,远离家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绿色出行,爱护环境。家庭成员人人平等,理解和尊重是最好的爱护。遇事冷静勤交流,换位思考很重要。垃圾不在门口放,拎下楼扔更健康。尊老爱幼放心中,“请”和“谢谢”挂嘴边。劳动成果要珍惜,光盘行动进家庭。顾小家爱大家,热心公益赢众赞。良好家风世代传,左右邻里似家人。

  城市文明每前进一步,城市品质每提升一个层次,都离不开每一位社会成员的自觉参与、自发行动。让我们对照《家庭文明公约》,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小手拉大手,一起行动,共赴文明之约。

关键词:文明,公约,城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