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弘扬传统文化儿童通过皮影戏《完璧归赵》学历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王明月 2017-08-21 10:3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皮影戏《完璧归赵》。王明月 摄

  长城网邯郸8月18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王明月)为提升幼儿素质化教育,鼓励幼儿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8月17日,邯郸市博物馆皮影戏剧社到邯郸市永年区安琪儿富苑幼儿园演出皮影戏《完璧归赵》。

邯郸市博物馆皮影戏剧社工作人员演出皮影戏《完璧归赵》。王明月 摄
邯郸市博物馆皮影戏剧社工作人员演出皮影戏《完璧归赵》。王明月 摄

  皮影戏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财富,它集说、唱、演为一体,能有效激发幼儿学习历史故事的兴趣,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小朋友们学习操作皮影人。王明月 摄
小朋友们学习操作皮影人。王明月 摄

  据悉,《完璧归赵》皮影戏剧本是邯郸市博物馆皮影剧社特聘请永年区文化馆徐馆长精心打造的剧本。此剧本将家乡传统皮影戏与成语典故相结合,不仅宣传了邯郸成语典故文化,推动了家乡文化的普及与发展,同时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创新工作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关键词:皮影戏,传承,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