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老人患肾结石不疼就不管 4年后左肾堵死无奈切除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2017-08-18 14:5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肾结石不疼就不管

   4年后老人左肾堵死无奈切除

  4年前查出左肾肾结石,刘爹爹觉得不疼就没有管。不料结石堵死肾脏的通道,肾脏也比正常的大了两倍半,昨天无奈切除了左肾。

  63岁的刘爹爹家住百步亭,四年前在一次体检中查出左肾有一点泥沙型结石,当时医生让他平时多喝水多运动,定期复查。但刘爹爹觉得没多大事,而且这么多年来也没疼过,就一直没管它,平时生活中喝水也不多。半个多月前,刘爹爹时常感到左侧腰部酸胀。前日上午,刘爹爹到医院看腰,没想到检查发现结石几乎堵塞了左肾的通道,肾积水严重,肾脏也比正常的大了两倍半,肾功能几乎已经丧失。昨日,泌尿外科医生为刘爹爹进行了手术,术中发现结石巨大,十分坚硬,形状复杂且和肾脏粘连,根本无法完全取出。为避免更大损伤,在征得患者和家属同意后将左肾切除。

  泌尿外科主任郭永连介绍,不疼的肾结石有时更可拍,因为有些患者的肾结石不活动,又无梗阻和感染,这种情况常常让患者们忽视。很多不疼的患者等到后来发现自己有结石时,结石往往已经较大,并且肾功能已所剩不多,给自己的健康及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关键词:肾结石,左肾,切除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