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衡水市第一个县域医联体正式启动运行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8-18 11:32 故城新闻网

  6月27日上午,衡水市故城县医院与建国镇中心卫生院签约授牌暨故城县医院医联体启动仪式在建国中心卫生院召开,这也标志着衡水市第一个县域医联体正式启动运行。

  故城县医院医联体理事会会长、故城县医院院长居艳梅就医联体前期建设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报告。故城县今年年初被衡水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医联体改革试点县,故城县医院又被县委县政府、县卫计局确定为医联体试点牵头医院。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各单位的无私帮助下,故城县医院积极筹备开展医联体建设的前期工作及准备情况,广泛听取和采纳基层医院的建议,加强沟通协作,明确了医联体建设的主要实施步骤和未来发展方向。

  为推进医联体建设,故城县医院由对口学科进行帮扶协作,每天至少派驻一名主治医师到卫生院坐诊、手术、讲课;推进医联体检测结果同质化工作,支援必要的检查化验设备,开展培训、质控和会诊;建设远程会诊系统;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和机制;扩大学术、技术交流,免费接收卫生院职工进修学习;以信息流动代替患者流动,建立医联体运行、管理、沟通、交流机制。通过与医联体会员单位通力合作,创造出了符合衡水市市情的医联体新模式。

  组建医疗联合体是建立合理就医秩序的重要载体,符合公立医院发展方向,故城县启动医联体建设的条件已经成熟。他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建设医联体的背景、目标、原则和要求,始终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努力实现群众得实惠、医院得发展、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有提升。同时,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各项任务推进落实,医联体工作涉及各级医疗机构和医疗、医保、医药、价格等多个方面,推进难度较大,他们明确责任,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科学谋划,大胆创新,为完善故城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保障百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了切实做好医联体工作,故城县医院付出了很多,体现了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和龙头医院的带动责任。故城县政府、县直各部门、县医管办将从不同角度给予政策支持和帮助,共同促进医联体工作运行好、发展好,为全市乃至全省推广医联体工作探索经验,提供可复制的推广模式,从而在更广阔的空间为更多群众的健康做出贡献。
  故城县医院医联体理事会会长、故城县医院院长居艳梅与建国中心卫生院冷瑞彬院长共同签署协作协议,并授予“故城县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牌匾。(明宏、希录)

关键词:衡水,县域医联体,启动运行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