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应成为党员干部的人生追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民杰 2017-08-17 10:1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不只因为我在这块土地上工作过,更是因为这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了三年多,和这里的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倾注了极大心血和情感,他对这片热土知之深、爱之切。他说:“正定是我的第二故乡。”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开始的地方,也是他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实践源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的创新探索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2017年8月14日《河北日报》)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成为党员干部的人生追求,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这是由党的性质所决定的,是党之所以存在、发展和不断壮大的真正理由与根基所在。党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高度一致,任何历史时期都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与人民手拉手、心连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自己的时间、精力、智慧和力量贡献给人民。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才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要不断与时俱进,创新方法与载体,建立机制保障,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听民声,解民忧,为百姓办实事、出实招、谋福祉;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的行动、摸得着的实惠。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成为党员干部的人生追求,要把亲民爱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肩负着党组织的厚望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用最亲切的态度、最朴素的语言面对面地与群众沟通交流,用心倾听老百姓最真实的声音,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疾苦,以此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起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为民爱民的良好形象。党员干部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大公无私、勤政为民、清正廉洁、艰苦朴素、勇于奉献的作风,以道德制高点掌握话语权,增强说服力。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党员干部要“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融入到工作、生活之中,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成为党员干部的人生追求,要淡泊名利执政为民。党员干部要“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一要努力做到正确对待名利,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自觉校正个人追求,正确对待名利,做到淡泊、大气和奉献。二要正确对待工作,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心。党员干部要有刻苦钻研和勤奋敬业的精神,把学习当作重要职责、任务和终生追求。三要正确对待权力,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认识到权为民所用、权为民所赋,做到执政为民、人民利益至上。四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言行一致、修身律己。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责任担当,能够形成“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的价值追求“风向标”。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成为党员干部的人生追求,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形象生动、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质是实干精神。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回望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变化的是时空方位,不变的是共产党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品质更是行动。党员干部光有想法是不行的,还要立足实践、付诸行动,在实践中锤炼品质,在实干中成就事业。当前一些党员干部怕吃苦、不实干,而是希望找关系、走捷径,这当然是行不通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干给百姓看。人民群众心里都有一杆秤,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谁对他们最好,谁对他们最亲,心里明镜似的。党员干部“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就要充分认识到“群众工作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了解群众之急、群众所需,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高民杰)

关键词: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党员干部,人生追求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