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头条新闻

北京高校产学研用合作对接恳谈会在京召开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8-17 09:5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北京高校产学研用合作对接恳谈会在京召开。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5月6日讯(邢梅智 胡竞文)创新引领发展,合作造就未来。5月6日,衡水·北京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用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5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衡水市直、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有科技需求的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衡水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景武出席大会并致辞。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景武致辞。胡竞文 摄

  王景武表示,科技引领发展,教育开启明天,人才决定未来。衡水将按照主动对接、互惠共赢的原则,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合作机制,全方位推动与北京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强市建设等方面,在更高层次开展合作。进一步探索人才引进和培养模式,在人才交流、干部挂职、教师进修、高层次人才委培等方面深化合作,有效破解衡水人才总量不足,特别是创新型人才、高端人才严重匮乏等瓶颈制约。进一步创新合作形式,支持各个高校、科研院所在衡水开设分校、分院,与衡水共建大学城、教育园区,广泛采用联合研发、技术转移等形式,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创新载体建设,按照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引导、院校依托的原则,共建更多科技园、创新中心,打造北京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让更多科技之花在衡水结出好果、结出大果。

现场揭牌仪式。胡竞文 摄
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胡竞文 摄

  恳谈会上,分别进行了中科衡水钒钛新材料中试基地和第二批进驻“蓝火计划”衡水基地的高校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的揭牌仪式。衡水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同时,签订校企科技创新合作项目12项,合作涉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建材总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合作范围既包含了食品医药、功能材料、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类项目,又有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类项目。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此次恳谈会的召开,标志着衡水与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通过与在京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专业机构开展对接合作,全面推动产业、技术、产品协同创新,加快建设京津冀技术成果转化及产业承接基地,带动衡水市产业转型升级。将有力促进北京雄厚的科研力量与衡水产业的优势互补,大大提升衡水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真正走出一条协同创新发展之路。

关键词:衡水,北京,“蓝火计划”,校企合作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