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景县壮大民营经济 市场主体已达26720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李维杰 张静 2017-08-17 10:1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景县园区经济。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8月16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李维杰 张静)8月16日,记者从景县宣传部获悉,近年来,景县坚持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富民强县之本,造优发展环境,给足政策支持,加足干部压力,民营经济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转变。目前,该县市场主体达到26720家,一般纳税人工业企业852家。2016年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111.7亿元,占GDP比重为73.1%,上缴税金占全部财政收入的82%。

  造优环境,营造发展民营经济的社会氛围

    该县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重点,建立行政审批局和综合执法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为实体经济发展减压松绑。将园区作为对外开放的窗口,对园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价格、统一招投标、统一管理的“五统一”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集聚效应。同时,景县把创新作为牵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加强成果转化、融资服务等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双创”示范基地。大力实施“千家电商培育计划”,加快推进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实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给足政策,充分调动发展民营经济的积极性

    该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加快工业发展、推进全民创业的优惠政策,对企业搞创新、创品牌、抓上市等进行强力扶持,激发创新创业动力。通过政策推动,该县完成规下转规上企业66家,小转一165家,个转企1158家;新增市场主体12000多家,撬动民间资金200多亿元。2016年以来,全县新增市场主体8568家、规上企业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4家,创省著名商标14个,两家企业在石交所挂牌上市。同时,该县顺利完成了“一区四园”体制改革,四大园区建成区面积达到17平方公里,全部实现九通一平,入园企业达到332家。

  加足压力,调动干部发展民营经济的动力

    该县把干部队伍推向经济发展的第一线,压实责任、强化调度、考实政绩,调动起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他们把发展民营经济的责任全部落实到了县级领导班子、乡镇、部门和企业等各个层面,把任务分解到年、细化到季、精确到月,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按期要账,保证了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同时,强化督导,严格考核,坚持每半年搞一次观摩拉练、每月搞一次经济分析、每周搞一次专题调度,为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营造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

关键词:景县,民营,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