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开园“满月” 接待游客30万人次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8-16 19:22 故城新闻网

游客欣赏衡水园博园美景。扈炜 摄
秦皇岛游客喜笑颜开谈园博。扈炜 摄
游客登滏阳楼观看园博园美景。扈炜 摄
游客亲身体验园博文化气息。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8月15日讯(记者 王永宏 邢梅智 扈炜 张千)8月15日,是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开幕“满月”的日子,凭着汇聚全省各地的精美园林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截至昨日,本届园博会已吸引30万游客到场参观游览。

  赏衡水三绝、品书画摄影,折飞机、玩滑梯、游迷宫,乘电瓶车巡游,赏各式植物,登顶滏阳楼,看文艺演出……园博园内多项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将园林文化和衡水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让游客观园林、品文化、享童趣,快乐游园。

  15日上午10时,记者在园博园停车场看到,不少私家车和大巴车停放于此。在换票处,一些市民正在排队换票,虽是工作日,但因为是暑假假期,仍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游园。炎炎夏日,防晒也是很多游客游园前的必修课,男女老幼穿戴着各式各样的太阳帽、墨镜、防晒衣物,成为一景。

  漫步园博园,36座代表全省最高园林水平的展园特色各异,用绿色元素演绎美丽河北,用生态语言述说燕赵风韵:古朴庄重的邯郸园、上风上水的衡水园、雄浑大气的承德园、精巧别致的浙江绿城园、充满现代气息的廊坊园等等都令人流连忘返。园博会已成为今年衡水暑期的旅游新热点。

  “我们家就住在附近,之前看到园博园的建设热火朝天,可好奇里头到底啥样呢。在小区里,人们见面打招呼都先问‘什么时候去园博园逛逛啊’。之前本想周末来的,但因为天气原因一直推迟了。这不,今天终于有时间来看看,我8点就到这里等着开园了。”衡水市民李先生兴奋地说。

  “水天一色的衡水湖,新奇的各个展园,一路风光一路美景。全省的园林景观和文化都浓缩在这里,值得慢慢品味,真是不虚此行!”来自秦皇岛的李贞慧表示,回秦皇岛后一定把所见所闻告诉周围的朋友,让更多的人来衡水欣赏美景。

  在定州园中,记者见到了一位75岁的老人高大爷,老人家大清早就从饶阳县赶来游园,顶着烈日,拿着相机边走边拍。老人告诉记者,去年这里还是一片平地,如今变身成了美丽的园艺世界,这是咱衡水人的自豪与骄傲。现如今,衡水变化好大,他也想见证一下衡水市的发展。此外,在园博园中,不少市民在“山水之间”留念拍照,“天气这么好,不拍照留念可惜了。这里的各个展馆,都是全省各地的精粹汇集,真的很漂亮。尤其是在主展馆,切身感受到了衡水的古韵以及涌现出的历史人物,使我对衡水有了更深的了解,真是受益匪浅。”即将来衡水读书的秦皇岛学生刘朴岳说。

部分市民带着外地亲戚、孩子前来游玩。扈炜 摄
游客享受园林博览绿色生态美。扈炜 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还有部分市民带着外地亲戚、孩子前来游玩。“我已经带着亲戚来了很多次了,都可以当导游了。”另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当天是星期二,但由于孩子快开学了,特别想来,他便请假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园博园。

  河北省首届园博会从申办成功到正式开幕,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就建成了一座占地89.19公顷的壮美园博园,创造了建园办会的“衡水园博速度”。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凝聚着建设者的汗水,一街一湖都迸发着大美湖城的活力,一颦一笑都展示着衡水人民的热情……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衡水园博园集中展示了园林园艺的新成果、新技术,彰显了衡水独特的个性与魅力,打造了不可复制、令人难忘的经典之作。让游客不仅享受到了园林博览、绿色生活的静态美,还动态地、感性地触摸到了衡水的城市活力与发展潜力。

关键词:园博会,开园,满月,接待游客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