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武强5039万元支持文化产业 乐器成第一利税大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8-16 19:1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德国知名乐器企业在武强合作建立生产基地。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烟成群)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武强县把文化产业作为支持的重点区域。自2015年以来,该县财政共上报文化产业项目18个,筹措支持文化产业发展资金5039万元,扶持文化产业发展。同时,在该县系国家级贫困县、财力有限的情况下,每年县财政都安排300万元以上的资金支持文化产业企业技术进行更新改造。目前,武强乐器文化产业已经由原来金音集团一家企业发展成为聚集国内外51家乐器知名企业的产业集群,成为武强县的第一利税大户和拉动武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武强县是全国“年画之乡”,该县积极支持武强年画博物馆做大旅游产业。2016年以来,该县投资620万元对武强年画博物馆进行了第三次改陈升级,广泛采用声、光、电、多媒体、半景画、3D动态、触摸屏等现代化和高科技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当年武强年画的历史风貌,给观众以历史的真实感和极强的现场感。其中浮雕、人物蜡像等场景的设置也成为吸引观众的新形式、新看点。同时,该县还将静态的年画与科技元素、动态元素等相融合,完成了全省第一部非遗题材动画片——《年画中的传奇》的前期制作,实现了由讲故事、听故事向看故事、演故事的转变。现在,武强年画博物馆晋升为4A级景点,成为国内外游客旅游观光胜地,而且带动了德义斋、民艺苑、鼓一张等20多家民间年画作坊蓬勃发展。

关键词:武强,乐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