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八岁男孩不慎迷路 衡水中院干警热心帮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名晔 2017-08-16 19:1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敬献锦旗。张名晔 供图

  长城网衡水8月14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张名晔)近日,一位男子将一面写有“好人好事传真情雷锋精神谱新章”的锦旗送到了衡水中院,感谢中院车队司机王睿帮助迷路的孩子找到了父母。

  几天前,王睿出车结束,已是晚上10点多。下班回家在路口等红灯时,他看到一个小男孩光着脚跌跌撞撞穿过马路,上前询问,才知道男孩今年8岁,是安徽人,父母在衡水工作,暑假期间来衡水和父母团聚,刚来两天,还不熟悉周围环境,从家里出来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王睿决定帮这名小男孩找到回家的路,将他平安送到父母身旁。王睿先将男孩带到法院司机班,给他找了双拖鞋穿上,又带他吃了些东西,然后开车带着男孩,看是否能凭着他的记忆找回家。开车穿过一条又一条街道,一个半小时过去,男孩依然没有记起住址。当时已是凌晨2点,王睿只能带他去何庄乡派出所,求助民警。王睿把事情经过向民警叙述了一遍,民警通过一系列搜索,终于联系上了男孩父母。等到父母赶到派出所时已是凌晨5点多,看到男孩与父母团聚,王睿才放心地离开派出所。此后几天,男孩父母多次联系王睿想表示感谢,都被婉言拒绝。8月5日,男孩父亲就将锦旗送到了衡水中院。

  王睿说,看到迷路的小男孩,我一心就想赶快帮他找到父母,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在中院,我周围的很多同事默默无闻帮助了许多有困难的人,他们乐于助人的精神也感染了我,我认为我有义务将中院这种互助精神传递下去。

关键词:迷路,衡水中院,热心帮助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