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余额宝“限额”10万元 业内:有利于资金管理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7-08-15 09:1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余额宝“限额”10万元业内:有利于资金管理

  作为余额宝基金管理人的天弘基金于11日发布公告称,自8月14日零点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10万元。消息一出引发网络热议,作为投资者,你咋看?

  【事件】

  余额宝最高额度调整至10万元

  天弘基金11日发布公告,自8月14日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将调整为10万元,余额宝转出、消费以及收益结算等均不受任何影响。据了解,今年5月27日,天弘基金首次下调余额宝个人用户最高限额至25万元,时隔两个多月,天弘基金再次采取下调限额措施。天弘基金官网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余额宝用户已超3亿。

  【市场反应】

  对用户影响有多大

  此次下调,一名用户称,自己的账户余额从没有到过规定的限额,所以金额的设置对其影响不大。余额宝的利息越来越少,比较期待它变高一些。

  另一名用户表示:“余额宝从100万元调到25万元,再从25万元降到10万元,国家可能出于用户资金安全,以及防止用余额宝、微信洗钱的角度考虑。对于我个人来讲,因为有时会借出或有其他用处的钱,大概10万元、20万元,临时会放在余额宝里赚一些利息,但是现在限制了,只能放10万元,可能会受到一点影响。”

  蚂蚁金服品牌与公众沟通部陈彩银表示:“调整后,如果用户在余额宝里的钱低于10万元,可以继续转入资金;如果达到或超过10万元,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8月14日之前,余额宝里的钱已经超过10万元的,无需转出,可继续享受收益。”

  【业内看法】

  调低额度、增速放缓

  有利于资金管理

  有专家认为,余额宝此举与监管层正在酝酿的货币基金新规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的货币基金规模为5.36万亿元,天弘余额宝的资产净值超1.43万亿元。这意味着,余额宝的资金规模已经超过了招商银行2016年年底的个人活期和定期存款的总额,成为货币基金市场的“巨无霸”。

  降低投资额度,对于余额宝来说,也未必是坏事儿。小步慢跑,可以跑得“稳上加稳”。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称,调低额度、增速放缓,有利于资金的投资管理。

  郭田勇指出:“一旦出现量比较大的大额赎回,对基金的经营稳定会冲击非常大。所以,支付宝以10万元以内的零售客户为主,这样对它基金的稳健经营是有帮助的。”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方面表示,这一调整主要是“今年以来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增长较快”“为了保持余额宝稳健运行,维护投资者的根本利益并更好地服务大众投资者”。

  【网友说】

  @北岸琴森:银行都没人去存钱了,这是根本问题,现在的银行是弱势群体。

  @非客:余额宝的存款,好像从来没达到过10万元,不受影响。

  @燃冰的天空:利率市场化也许连余额宝都没有了,余额宝说白了就是赚同业的息差。

  @茶色文章:不能再下调了,再下调都没意思啦。

  @日暮:这样不好吗?支付宝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不是快捷支付吗?快捷支付没受到影响就行了。

关键词:余额宝,限额,资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