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燕赵妹说天气】河北周末多雷雨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澜澜 2017-08-14 08:5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的降雨。记者 赵晓慧 摄

  周末两天,南方副热带高压引导暖湿气流北上,北方高空低涡携带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冷暖气流在河北上空交汇,大部地区将迎来降雨天气。今天在承德、唐山北部、廊坊北部和石家庄西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中承德、唐山北部、廊坊北部和石家庄西部局地有中到大雨。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明天夜间到14日,全省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提醒市民外出注意防范。

  周末两天,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气温下降,河北各地都不会出现明显的高温天气。今天河北北部最高温28-32度,中南部最高温30-32度,明天气温继续下降,北部最高温25-29度,中南部最高温29-31度,体感舒适。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多降雨天气,雷雨分布不均,注意防范强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暑假期间,儿童请不要独自在池塘、河湖游泳或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刘澜澜

关键词:雷雨,中到大雨,撤离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