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迁安市建昌营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军 孙秀莉 邢丁 2017-08-13 14:3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市建昌营镇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孙秀莉 摄
正在进行抽血化验。孙秀莉 摄

  长城网唐山8月11日讯(李建军 孙秀莉 记者 邢丁)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迁安市建昌营镇卫计办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作为今年计生工作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这项民心工程。

  日前,建昌营镇卫计办邀请迁安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镇上为待孕夫妇提供免费优生健康检查。活动中,设立健康咨询台、验血处、登记处、男性科、女性科,工作人员为前来检查的群众详细讲解优生健康检查的好处,热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此次活动,共有300余人接受了检查咨询。

  连年来,建昌营镇立足现有实际,扎实推进计划生育这项“民心工程”的深入开展,确保了辖区内优生健康检查免费服务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使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建昌营镇卫计办利用“5.29计生协会纪念日”“7.11世界人口日”等纪念日,在人口密集的集贸市场向广大育龄群众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的好处、目的和意义,增强了待孕夫妇参加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摸清底数,明确责任。建昌营镇卫计办根据各村现有人口数和出生情况,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村,计生专干对本村所有符合检查条件的育龄对象进行详细摸底,上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确保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活动的顺利开展。

  以人为本,注重服务。各村计生专干对本村孕前优生检查人员摸底后,亲自上门向受检对象面对面讲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待孕夫妇尽早尽快参加优生检查。

  通过实施孕前优生检查,全镇优生知识知晓率和目标人群的覆盖率均大幅提高,增强了群众优生优育意识,受到群众的一直好评。

关键词:孕前优生,健康,迁安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