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旅发委:54名衡水游客正安全撤离九寨沟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褚凤娜 李梦晴 2017-08-11 09:4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刚过去的一天,九寨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衡水市旅发委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连夜指导各旅行社开展相关工作。根据市旅发委发布的信息,截止到9日下午16时,涉及我市9家旅行社的54名衡水游客正安全撤离九寨沟。

  8月8日深夜至9日凌晨,我市9家旅行社均启动了应急预案,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多种方式,联系排查震区游客安全情况、提醒安全事项,着手联系航空机票改签等相关事宜。

  “地震发生的时间为21时19分,既不是景区旅游的时间,也不是睡觉时间,大部分游客都在户外活动,这是不幸中的万幸。”谈起这次地震,衡水春秋旅行社一位负责人称,地震时衡水春秋旅行社的游客正在吃饭,躲过一劫。地震发生后,为了保障游客安全,旅行社工作人员没有让旅客按照原计划回宾馆休息,而是紧急调来大巴车,载着客人来到空旷的安全地带,让客人在大巴车上休息。因为九寨沟地势高,气温较低,旅行社工作人员还给客人们分发了棉被,尽可能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旅行社原本订好9日8时的回程飞机,因地震延误,不过当天上午旅客已经过了安检,等待安排。据了解,衡水康庄国际旅行社的游客8日晚上就已经到达石家庄。衡水中旅旅行社的两名衡水游客也于9日上午从九寨沟坐上大巴驶往成都。原本定下11日返程,地震发生后,双方沟通决定,通过改签机票提前返回,目前旅行社正在协调机票改签相关事宜。衡水环球旅行社的10名游客也已经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候航班返程。各旅行社导游一方面着力稳定游客情绪,一方面按照当地政府统一协调,逐步有序撤离。

  记者了解到,九寨沟旅游线路已经暂停,对于已经预订了相关旅游产品但还没有出行的游客,各旅行社正在办理退费手续。

关键词:衡水旅发委,衡水游客,安全撤离,九寨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