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市桃城区加大扶持力度 全力发展新兴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乔建良 袁林 2017-08-11 09:2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桃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上海钛灵盾无人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正在组装无人机。袁林 摄

  长城网衡水8月10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乔建良 袁林)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积极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按照发展高端高质高效产业要求,坚持“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方向,大力推进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主的新兴产业。目前,进区企业达28家,总投资达到148亿元。拥有院士工作站1个,A+H股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家。

  该区重点围绕“高”和“新”大做文章,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加快项目建设速度,确保企业达产达效。对在建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都实行分包机制,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每个项目都列出每月的进展速度,定期调度跟踪,以每月进度的落实确保全年目标的实现。由发改、环保、规划、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选派人员设立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一枚公章审批,形成“统一受理、信息共享、同步审查、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工作制度,优化流程,规范事项,极大地提高企业项目手续审批效率。恒升电缆槽、安全防爆电器项目、尚德复合材料SMC电缆槽项目、众鑫工程橡塑铁路信号器材及轨道配套产品项目、昌华工程材料光电产品组件项目和道成电子科技智能化仪器仪表等项目现已实现投产或部分投产。同时加快推进睿韬环保、液力胶管、汇能电力、恒祥钛合金油井管等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企业早出形象,产出效益。

  该区大力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组织专人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全面掌握投产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和销售中遇到的困难,不断壮大企业规模和实力,对需要转型升级、技改的项目,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争取政策、资金扶持,调整经济结构,更新设备,提高供给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启动了园区融资平台建设,注册惠企担保有限公司,扩大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与银行加强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与省级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配套合作银行进行风险补偿。并设立产业发展资金,大力扶持海博数字货币基地、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城、钛合金产业园、城市地下管廊研发中心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筑好巢才能引凤来。列入省级高新区管理序列以来,对照省级开发区基础设施的标准和要求,该区先后完成了人民路、利达路、恒星西路及格林路7万平米的绿化改造提升工作。在此基础上又投入2.2亿元,新修翻建园区8条道路,长度12.5公里,配套完善供水、污水、中水、雨水、燃气、供热、弱电等管网建设。目前无线WiFi覆盖工程已完成,部分道路已完工,其它道路正在全面施工,开发区整体形象和综合承载力正逐步得到提升。同时,强化招商和服务职能,积极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注册成立了衡水高开招商服务有限公司,实行企业化运营、专业化招商,同时制定招商引资激励奖励政策,对招商引资作出突出贡献的予以重奖。

关键词:新兴产业,桃城区,高新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