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八旬"抗震模范"吴殿华赴四川九寨沟救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8-10 09:3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殿华正在准备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师磊 摄

  据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委宣传部透露,9日,全国抗震救灾模范、82岁高龄的衡水冀州区职工医院院长吴殿华,自发组织志愿者组成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四川九寨沟灾区。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吴殿华得知这一消息已是9日凌晨零点,他连夜联络了该区几名救灾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紧急组成抗震救灾医疗队,决定再次奔赴九寨沟灾区开展医疗救援。

  正在将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搬运上车。师磊 摄

  9日8时,经过连夜紧张筹备,吴殿华一行5人将价值3万元左右的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搬运上车,朝着四川阿坝州方向出发,预计10日清晨7点抵达震中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展开救援。

  “我们这次携带的主要是抢救类药品和医疗器械,希望能为灾区的伤病员提供帮助。”从收到地震消息到准备好近3万元的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吴殿华仅仅用了短短5个小时的时间。

  行驶在救灾路上,吴殿华密切关注着地震伤亡情况。“真想马上飞到灾区,早一分钟到达就能多抢救一名伤病员。”多次参与特大地震救援的吴殿华深知此时灾区最需要的就是医生,尤其是有抗震救灾经验的外科医生。

  吴殿华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曾为患者割皮献骨,挽救患者生命,被誉为“红色医生”。身为外科医生的吴殿华先后参加过邢台、唐山大地震、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青海玉树地震、甘肃泥石流地质灾害、内蒙古极寒天气、河北涞水暴雨灾害、四川雅安强烈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救灾工作,先后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河北十大新闻人物,并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关键词:抗震模范,吴殿华,九寨沟,救灾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