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枣强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杨双池 赵明 2017-08-09 18:2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枣强。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8月8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杨双池 赵明)日前,记者从枣强县住建局获悉,进入汛期以来,随着雨量逐渐增多,为保证城市道路、小区等公共设施排水、排污通畅能力,枣强县住建局积极采取各种应对措施,全力做好县城防汛排涝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为应对各种恶劣天气对市民出行、居住生活的影响,及时解决汛期出现的“险、漏、堵”等“急、难、愁”问题,枣强县住建局及时制订城市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专门成立防汛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织所属单位的自来水管理所、城管大队、市政工程队等单位成立了6支共有160多人的防汛排涝应急抢修队伍,配备了各种应急抢修车30多辆、排水泵100台、铁锹80多把。同时,配置了警示牌、手电筒、应急灯等一批防汛抢修工具。每天组织人员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并落实专人对市政道路、排水排污设施、老旧小区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险情立即处置。

  据了解,从6月份开始,该局已对县城主次干道、巷道排水管道、雨水井、检查井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清理疏通。特别是对胜利路、新华街、裕华路等路段清理疏通雨水口30多处。他们还对富强南路、建设北路、幸福东街等7个路段建设雨污管网12900多米,极大地改善了县城区的排水能力。

  与此同时,供水部门加强了供水管理,保障水利设施安全,满足群众生活用水;质检站、安监站、住房保障等部门对危旧住房、临时建筑物、室外宣传牌、施工围挡等隐患进行了排查和防风加固,防止强对流天气出现坠落、倒塌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确保该县市民汛期出行、居住、生产生活的安全;两河管理办公室对县城的桥涵、抽水泵站的设备定期检修,对河道垃圾随时清理,以防患于未然,确保河道排水畅通无阻。

关键词:枣强,防汛,排涝,安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