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临西态度”叫响营商环境“金招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义坤 张玉坤 2017-08-08 16:2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尹义坤  通讯员张玉坤)日前,在临西县世纪联华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不顾天气炎热,正在加紧对工程主体钢架结构进行最后的合拢焊接,保证9月底项目投入运营。据悉,世纪联华项目,由上海世纪联华集团投资1.8亿元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该县特大型零售商业空白,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年上缴税金300余万元。

  “4月底项目签约后,仅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1.18万平米的主体钢架结构就基本完成,创造了上海世纪联华集团项目建设史上的高速度。这其中,尊商、亲商、重商的‘临西态度’尤为关键。”项目负责人金建勇感慨地说。

  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工,临西县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做通了15个商户的拆迁工作。并由专人带领企业人员完成了土地、规划、城建等手续,并为项目争取到多项优惠减免政策。

  截至7月底,临西县签约落地项目42个,总投资额达104.1亿元,不论项目体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省重点项目2个,市重点项目10个,共完成投资13.4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光明九道菇全部投产,中伟卓特液压马达7月份试生产;欧凯轴承、华源精密轴承、千一仪表科技等10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建设或部分投产。临福记食品、高巛建材等一批行业龙头项目也纷纷落户投建。

  河北光扬轴承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对轴承产品进行质量检测   张玉坤 摄

    什么是“临西态度”?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说,“临西态度”就是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所体现出的“真诚情感、务实作风、高效服务”。也正是因为“临西态度”,让越来越多的客商选择在临西投资兴业;客商对“临西态度”的高度认同和由衷赞叹,也让其成为了该县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的“金招牌”。

  临西县马刘庄村的马新飞,原来在安徽芜湖创办了轴承公司,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今年初,他决心回家乡投资办厂,并很快付诸了行动。目前,陶瓷轴承加工项目的基建工程已经开工建设。

  谈及返乡办厂的原因,马新飞说,自己深深地被县委、政府招商引资的真诚情感所打动。他说,围绕项目投资事项,临西县派出了专门的服务小组,多次上门主动洽谈,现场解决阻碍投资的问题。同时,结合县内轴承产业发展现状,为马新飞策划了多套生产销售预案,对存在的投资风险及化解,招商人员更是坦诚地和他进行了说明和交流。

  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王玉彩介绍,为让客商投资放心,临西县在对外推介县域发展成就及环境、区位优势的同时,对自身存在的发展短板和劣势,也不护短,不遮掩,而是积极主动地向客商说明,从而让投资者客观地了解投资环境,调整投资定位,实现了项目投资的科学化,有效降低了投资风险。同时,对于有投资意向的项目,一一成立对接小组,主动上门沟通洽谈。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解决,当时解决不了的,最晚三天内给予书面答复。

  三桥轴承生产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监测自动上料生产连线设备的运行情况  张玉坤 摄

    对于签约落地的项目,临西县则是为投资方量身裁衣,主动做好建设规划,从而避免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摊大饼”,减少了项目的投资成本。神州自动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自动化机械手臂的高新科技企业。2014年,该项目落户时,投资方想申请土地建设新厂房,县政府不是一味迎合,而是建议企业利用临时租用的闲置厂房,将有限的资金用在产品科研、市场开发上,待条件成熟,再进行新厂区建设。企业负责人田磊介绍,县里的科学建议,让他们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了刀刃儿上,避免了负债经营。如今,公司在全国设有30多个销售网点,20多种畅销机械手均为企业自主研发生产,涵盖家电、汽配、光纤、电子等领域。“眼下,企业做大做强了,没等我们开口,县里就批了建设用地,并给出了多项优惠政策!”田磊说,有如此务实的县委、政府支持,对于企业的下步发展,他充满了自信。

  鼓励扶持企业建设立体化厂房,不仅是土地高效利用的一大亮点模式,也彰显了临西县在项目建设中的务实作风。临西县重点办副主任张振周介绍,立体化厂房节约用地,节省企业土建费用,缩短了厂区道路和管网。以易弛电动车项目为例,占地不到50亩,车间占地就达40亩,由此为投资方节省建设资金480多万元。目前,临西县光明九道菇、兴和配件等数十家企业都采用了立体化厂房建设模式,企业建筑密度均达到75%以上,由此,节约建设用地230多亩,减少企业建设成本近亿元。

关键词:临西态度,营商环境,金招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