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初中生跪擦地铁污渍 网友点赞“一股清流”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2017-08-08 10:2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两天,无锡人的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段暖心的视频:在地铁上,一名小男孩跪在地上,用纸巾一遍遍擦拭着地上的污渍。网友纷纷为孩子的行为点赞,大家也希望能找到这个懂事的孩子。

  这个懂事的孩子找到了

  通过这段1分37秒的视频,记者注意到,小男孩背着双肩包,大概十一二岁的样子,应该是个学生,画面刚开始,他就跪在车厢内,用纸巾认真地擦拭着地面,当他看到前面还有块地方不太干净时,赶紧又到另一边擦,直到彻底擦拭干净,最后才把纸巾收拢到一起,将垃圾带走。这个视频在网上传开后,大家都把这个小乘客称为地铁里的“清流”。

  这个懂事的孩子到底是谁?不少网友都在打听。记者联系了无锡地铁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小男孩乘坐的是长广溪开往堰桥的列车,在市民中心站下车了。

  昨天下午,记者得到消息,小男孩找到了,他就是无锡外国语学校初一(9)班的金子添同学。原来,就在大家各方搜索的时候,一位热心家长提供了重要的线索,最终找到了这个孩子。

  在学校里就负责班级卫生

  记者了解到,当天金子添和同学结伴出行,在无锡地铁上,他帮同学拿着饭团,不小心掉下来,于是就出现了视频中那一幕。

  记者联系了孩子的班主任章力丹老师,在得知孩子的表现后,章老师并不意外。她认为这个孩子一直很懂事,做出这种举动很自然、很正常。金子添平时在班级里担任副班长的职务,主要负责管理班级卫生,做事一丝不苟,十分细致,班级卫生交给他,同学和老师都很放心。有时放学后,也能看到他在空荡荡的教室打扫卫生。

  金子添的妈妈说,要感谢那个摄影师,很有心地拍下来,无锡是一个倡导地铁文明出行的城市,儿子这么做,也是一种文明的传递。

关键词:跪地,地铁,污渍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