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市2个村镇入选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8-08 09:23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长城网衡水8月7日讯(记者 邢梅智)近日,国家农业部公布了第七批全国300个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衡水市深州市穆村乡西马庄村(深州蜜桃)和饶阳县王同岳乡(饶阳葡萄)榜上有名。截至目前,衡水市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已达到9个。

深州蜜桃。

  深州市西马庄村地处滹沱河故道,经过多年冲击,形成了8米多厚的沙质土层,地下水浅且甜,气候温湿,夏季昼夜温差较大,形成了适合蜜桃生长的条件。这里的蜜桃被称之“群桃之魁”;果型秀美,色泽鲜艳,肉质细嫩,甘甜多汁,含糖量在20%以上,果汁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质、维生素、胡萝卜素、钙、磷、铁等成份,鲜食、加工皆为上品。每当桃花盛开和蜜桃成熟的季节,前来观光旅游和品尝蜜桃的人络绎不绝。

饶阳葡萄。

  饶阳县王同岳乡从无到有,从小打小闹到规模发展,从乡间果品到摘揽全国早熟促成葡萄优质评选四个金奖、两个银奖,到目前,全乡设施葡萄棚室达5200余个,种植面积2.1万亩,从事葡萄种植农户4835户,占全乡农户总户的56.8%,设施葡萄产业占全乡农业总产值的76% ,农民人均纯收入7761元,高出全县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短短几年来,王同岳乡设施葡萄不仅创造出一个农业产业化裂变式发展的奇迹,更成为千万农户发家致富的“金钥匙”。

  “一村一品”是指一个县、一个乡或一个村创建一个品牌,实施品牌战略,丰实“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农业转型升级。据悉,开展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农业部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充分挖掘地方资源禀赋、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新型集体经济、推进产业扶贫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对推动一村一品提档升级、打造特色品牌农业、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衡水市还有饶阳县大尹村镇(蔬菜)、阜城县漫河乡(漫河西瓜)、武邑县龙店乡龙店村(集民黄瓜)、故城县建国镇(兴月韭菜)、桃城区邓庄镇(樱桃西红柿)、冀州市周村镇(冀周辣椒)、安平县马店镇(圆隆白山药)7家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关键词:衡水,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西马庄村,王同岳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