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枣强

枣强开展“母乳喂养 共同坚持”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永晓 2017-08-06 11:3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世界母乳喂养周。

  长城网衡水8月4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张永晓)8月1日至7日是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共同坚持”。

  为使枣强县广大的孕产妇及家属更进一步了解、支持母乳喂养,枣强县妇幼保健院于8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母乳喂养培训及宣传活动。为此,该院成立了“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小组,由业务院长主抓,保健科及宣教人员参加,负责制定活动计划,编写印制宣传资料。

  据了解,为将本次宣传活动搞得有声有色,该院利用多种形式创造浓厚的氛围。利用妇幼医生例会,对全县各乡镇的妇幼人员进行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的培训,由乡镇组织好乡村宣传对象,同时组织考试;利用已创建的爱婴医院宣教室、孕妇学校,对来访的孕产妇随时进行宣教,并充分利用母乳喂养咨询门诊、热线电话等,对母乳喂养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对住院的孕产妇每天安排专人负责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的指导;宣传小组对乡镇医院产科建设进行督促检查的同时,深入村落、集贸市场进行宣教母乳喂养的好处;结合爱婴医院建设的展览场地及永久性宣传展牌,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在门诊大厅、走廊、妇产科、儿科病房,使来院对象均能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及其重要性;利用孕期体检时进行个别指导。

  通过此次宣传和培训,为孕产妇解决了关于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知识及技能等相关问题,普及了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孕产妇母乳喂养的意识,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关键词:枣强,妇幼,母乳,喂养周,活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