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平凡岗位绽放精彩 桃城区国税征管科李向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常晓晴 2017-08-04 15:1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8月4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常晓晴)在衡水市桃城区国税局,你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时而出现在征管科,处理各项征收业务,以及管户核查工作;时而出现在税务大厅,现场了解征期工作运行情况,坐在导税台,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的辅导。她每天工作都排得满满当当,她就是桃城区国税征管科科长李向荣。

桃城区国税征管科科长李向荣。常晓晴供图

  今年桃城区国税局开展发票摇奖工作以来,为加强发票摇奖宣传力度,该局放弃休息日,到市区商场超市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活动。李向荣就是此次发票摇奖宣传的主力军,烈日炎炎下,她带领税务干部走访商户、沿街门店,采取上门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确保最大限度实现宣传效果。

  为进一步摸清税源底数,组织好单管户数据调整核查工作,李向荣带队,按照省、市局的统一部署,制定管户核实工作方案,明确了国地税按纳税人状态“先各自核对,后统一比对”的工作方法,确保达到“摸清税源底数,减少税收流失,完善征管措施,依法应收尽收”的目的。成立多个国地税联合核实小组,在调查了解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逐街、逐户进行分片“拉网式”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为了工作,她加班加点是常事,节假日不休息更属正常。家人看到每天超负荷工作的李向荣十分心疼,但她却总是微微笑着说不累。

  为应对7月征期“三报叠加”高峰,李向荣把政策咨询和管户核查的重担都压在她一人身上。为确保大征期平稳运行,她始终坚持巡回在第一线,共申报五万多户次。

  她除了日常报备各种资料的同时,还要接受络绎不绝的纳税人的咨询,办理各种涉税业务。常常把嗓子都说哑了,她说:“大厅每天这么多人,能帮大家分担一点是一点。”就这样,她整日忙碌、奔波,长时间得不到休息。有一次走访企业核查后,仍匆忙来到大厅的咨询台,正当她接受咨询时,突然感觉到头有些晕,接着眼前一黑,便失去了知觉……李向荣过度劳累晕倒在岗位上,被救护车送去了医院。

  她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陀螺,每当税务夜校开课时,她总是第一个坐到座位上,学习各项新政策;她就像一个管家,事无具细都要严格把关,她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了每一个人。

关键词:平凡,精彩,国税,征管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