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微评]远离危险,莫让青少年被“人体刺绣”伤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关育兵 邓小红 张湘君 2017-08-04 15:1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蓝鲸游戏”的关注热度尚未退去,近期,又一种从境外流入的危险游戏——“人体刺绣”开始在网上流传,体验者主要是青少年群体。目前,全国多地网警已呼吁公众抵制该游戏并及时举报。专家提醒,这种自残游戏危害极大,一旦有细菌或病毒侵入血液,严重的可能致死。

  关育兵:在这个物质富足的时代,一些青少年的精神层面有强烈的虚无感,他们多在迷茫中长大,虽然表面上也像其他人一样正常读书、生活,却“找不到活着的意义”。人体刺绣就是这种内心的虚无感在作祟。这就要求学校扎实开展体验式生命教育,多角度、全方位地深化生命教育,形成学生对生命教育的认知,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家长要对孩子保持适当的期待,期望过高会给孩子以强烈的挫折感,努力一下就能体验成功的喜悦,才会不断给他们以积极的体验,避免走向另类追求之路。

  邓小红:政府相关部门要健全网络管理体系,堵住网络漏洞,坚决不能让“蓝鲸游戏”、“人体刺绣”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扰乱青少年心智的游戏进入国门,给青少年创造健康的成长环境。此外,社会救助、心理辅导等组织加强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心关爱。无论是“蓝鲸游戏”,还是“人体刺绣”,都是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不良游戏,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应该齐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张湘君:青少年是朝气蓬勃的花朵,如朝阳般鲜活亮丽,这种危险游戏对青少年的摧残简直是不忍直视。青春期的孩子们涉世未深,懵懂无知,但是他们想法新奇大胆,因此也会有一些“非主流”的想法和行为,如果你身边发现有人进行危险游戏的传播或参与,一定要及时劝导或报告给相关部门。让我们举多方之力,共同呵护祖国的花朵。抵制“人体刺绣”人人有责。

关键词:人体刺绣,青少年,危害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