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中国民航大学“互联网+”三下乡暑期活动遵化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佳音 邢丁 2017-08-07 09:4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体工作人员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宋佳音 摄
中国民航大学计算机学院16级学生张家辉在帮助小朋友们进行PPT制作。宋佳音 摄
  中国民航大学计算机学院魏新超通同学向小朋友们展示飞机模型的制作,并向他们讲解“互联网+”在飞机飞行上的作用。宋佳音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日讯(宋佳音 记者 邢丁)7月30日,中国民航大学“网传佳音”三下乡暑期专项活动在唐山遵化市铁厂镇中心小学正式启动。中国民航大学“网传佳音”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唐山遵化市铁厂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讲述“互联网+”知识。

  “网传佳音”实践团队通过图片、视频、游戏等各方面的互动与展示,形象解析“互联网+”对于农村的帮助和影响。农村交通相对不便和消息相对封闭,决定了“互联网+”技术在农村推广、发展的重要性。在农村经济发展上,利用“互联网+”技术,开设网店,向外界推销农村的绿色蔬菜等等农产品,有效的帮助村民提高收入,促进农村经济整体发展。在农村文化建设上,学习并掌握“互联网+”技术,提高村民的技术水平,激发学习热情,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营造良好的“互联网”氛围。在农村社会服务上,以“互联网+”知识,提供给村民更多种的渠道,帮助村民满足其需求,维护其权益。

  “有了‘互联网+’,你们的爸爸妈妈就不用去那么远的城镇打工了。”团队成员对孩子们说,孩子们眼里流露出欣喜的光芒。

  “网传佳音”实践团队希望以此社会实践活动,为遵化铁厂镇这个从明代开始就有冶铁文化的千年小镇插上科技羽翼,帮助村里的孩子融入大数据的潮流。

关键词:互联网+,三下乡,暑期,遵化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