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衡水十三中学教师暑假期间不忘传统家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2017-08-02 16:5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家访中详细了解学生情况。衡水市第十三中学 提供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教师暑假期间与学生在一起。衡水市第十三中学 提供
老师认真审阅学生作业。衡水市第十三中学 提供

  长城网衡水8月2日讯(扈炜)8月1日,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高三年级的教师开始了家访行动,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酷暑温度,教师们走街串巷入户辅导、谈心谈话,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传统的家访真是令人感动”。

  据衡水市第十三中学负责人介绍,家访中,老师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中家访,旨在更好的帮助学生做好假期时间利用,合理安排学习休息,真正实现弯道超越。为即将到来的高三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开启良好开端。

  衡水第十三中学的教师们认真为学生指导讲解,学生认真聆听询问。衡水十三中学教师陈咏英说:“今天走访了18个学生家庭,入户15家。另外3家联系上家长和孩子,但都不在家。行程50公里。总起来说,家访很成功,学生作业完成总体良好,作业存在的不足之处我们一一指出,得到家长的广泛好评。”

  一位学生家长说:“衡水十三中的老师太负责任了!感谢老师和学校!这么短的假期还要家访,太感谢你们了。”

  据了解,一直以来,衡水市十三中学非常注重传统的家访活动,教师以高尚的师德引领学生、以务实的作风激励学生,成为学生学习生活上的良师益友。家访拉近了师生距离,贴近了家校合作,有利于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关键词:衡水,十三中,教师,暑假,家访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