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长城时评】改革给人民满满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7-31 17:1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6日晚,央视播出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是整个这部大型政论专题片的收尾篇,以人民的获得感贯穿始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讲述了这场关乎13亿人全面发展、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变革。

  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从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90多年栉风沐雨,持之以恒,坚定地践行。当中国踏入新的改革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强调并践行“人民立场”这一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总书记指出,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全局高度,加快社会事业改革创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治决心和战略考虑。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中央的改革意志与人民的改革呼声相互激荡。动真碰硬的决心,激流勇进的魄力,壮士断腕的勇气,统筹兼顾的智慧,唤起亿万人民对改革的期待和信心,成为推动中国现代化的强劲动力,构建起这个时代最鲜明的精神图腾。改革就要突出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击中要害,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被频频放出。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存权,以“一个都不能少”的魄力和担当打响全面脱贫的攻坚战;以“政府兜底”保障1800万城镇困难群众的生活;以完善各项社保制度,保障人民的基本生存需求;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发展权,在就业、住房、平安中国、教育、医疗、户籍制度改革等方面深化改革,更好造福全国人民;把“共享发展”列入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国人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百姓腰包鼓起来,社会保障网密起来,城乡教育大发展,农村环境靓起来……这一个个“民生梦”的实现,让改革发展成果变成流进千家万户的涓涓细流,成为群众溢在心里的获得感、写在脸上的幸福感。获得感既是检验改革的重要标尺,又是民生改善的试金石。全面深化改革架起了民生领域改革的四梁八柱,也是支撑起每一个中国人美好生活的四梁八柱。一个个普通中国人、中国家庭的生活变化,共同绘就了国家进步的画卷。可以说,我们做到了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

  改革之火正炽,发展之路正长。只要以百姓之心为心深化改革,辛勤耕耘,我们一定能追寻到最鲜活、最深刻的获得感。(边建军)

关键词:改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