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枣强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到枣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29 16:2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清扫垃圾。杨双池 供图

  长城网衡水7月28日讯(邢梅智 杨双池 邢丽璇)近日,北京科技大学12名学生来到衡水枣强开展建设美丽乡村“环卫体验”实践活动。清晨,他们便走上街头,身着黄马甲,拿着专业打扫工具,分工打扫信誉楼、华联商厦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始了一整天的环卫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由于缺乏经验,他们动作略显笨拙。有队员见夹不住垃圾,就直接用手捡了起来。炎热的天气,太阳更为毒辣,队员们的脸被晒得通红,衣服也早就湿透,但是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各司其职,用自己的行动为县城环境出力。在这一天的工作时间里,每个人都认真清扫,虽然又累又热,却始终坚持着。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大学生崔月告诉我们:“实践是关于环境建设方面的调查活动,从网上看到枣强县在城市管理、园林绿化等方面都很突出,所以将活动点设在了枣强。这一天的环卫体验留给我们满满的记忆与感动,只有真正走近环卫工人,才能深刻体会到他们的辛苦与不易。”

  休息的时候,他们和路边老人唠嗑并宣传美丽乡村的政策;在最热的时候,环卫处的阿姨还给他们送来清凉解暑的绿豆汤,他们干的愈加认真,和环卫工人一起将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

  环卫处干部母秀梅感慨得说:“很感谢这些孩子们,感谢他们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还希望孩子能多多宣传,呼吁大家不要乱扔垃圾,这样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了!”学生们听后也颇为赞同,“通过今天的劳动,才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苦和累,以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大学生曹孟佳边打扫卫生边说。

  在一整天的环卫志愿工作中,实践队员都从中收获了很多,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唤起社会各界进一步关爱环卫工人,尊重并珍惜其劳动成果,激发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各界的文明环保意识,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生活的家园。

关键词:北京科技大学,枣强,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