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长城时评】用“真枪实弹”传递共享理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罗丹木 2017-07-29 16:2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正定县从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问题入手,集约利用公共空间,多措并举地缓解停车难问题,从而让群众真切而实在的拥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针对日益严峻的停车难问题,正定县协调沿街机关事业单位拆除围墙、篱笆,调整车行道与人行道同高,让社会车辆方便出入、免费停放。厕所、开水间也提供给居民、游客使用。同时,该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号召大型商场、超市等地拆除收费亭,免费向社会开放。另外,还用财政专款修建7个大型免费停车场。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免费车位12200多个。(据7月28日人民网)

  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私家车早已铺天盖地的进入寻常百姓家,而随之而来的就是停车难、停车贵的难题困扰着千家万户,小汽车成了百姓“让我欢喜让我忧”的消费品。不少的地方和城市也想了一些招数,但效果不佳,有车族对停车难问题仍然捶胸顿足,怨声载道。个别地方靠停车场创收,用“管、卡、要”的态度对待停车难,这不仅影响经济发展甚至导致出现群体事件发生。

  今天,河北省正定县的做法让人耳目一新,他们创新方法不走过场,不忽悠,而是真枪实弹地为了百姓排忧解难,勇于打破机关停车场“闲人免进”“外车勿入”的传统习惯,拆除了象征着权力的围墙和带有刻意区分线的篱笆。同时,拿出专项资金专门修建7个大型免费停车场。

  这样一拆一建,彰显了城市管理者的勇气和智慧,促进了城市品质的提升,也让百姓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感受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大发展理念”中有一个叫共享理念,我们要共享发展成果,共享资源,共享文明,共享平等与和谐。正定县在贯彻中很接地气,从百姓的烦心事入手,不唱高调,不瞎折腾。难道我们不该为此点赞吗?全城免费停车之举对于其他城市管理者也不乏借鉴意义。(罗丹木)

关键词:正定,停车,共享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