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衡水市李双星入选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7-28 09:3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李双星(左二)给村民讲课。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7月27日讯(邢梅智)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文明办获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已从7月24日起进行集中公示。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阜城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李双星入选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候选人。

  据悉,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本届评选表彰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主办单位经过认真审核,确认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共322名,其中,助人为乐类68名,见义勇为类60名,诚实守信类62名,敬业奉献类68名,孝老爱亲类64名。

  李双星,男,汉族,1962年11月出生,1981年11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现任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副书记、副主任兼阜城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任职以来,他先后帮助152个贫困村发展棚菜种植,面积达23.6万亩,创造销售效益18多亿元,使6.7万名贫困农民人均纯收入由600多元提高到5000多元,被广大农民群众亲切地称为“李扶贫”。

  2002年4月,李双星就任阜城县扶贫办主任。当时,阜城县贫困农民年人均收入不足千元,李双星经过考察,认定设施瓜菜种植投入少、见效快,最适宜阜城县情。可是一听说还没挣钱先要投钱,村民普遍打了退堂鼓。李双星带领村民去山东参观学习,慢慢改变了村民的观念,又带领扶贫办承揽了从协调贷款,到聘请专家,甚至联系收购客商、筹建交易市场等一条龙的服务。

  如今全县已有152个贫困村发展起设施瓜菜产业,设施瓜菜总面积达到23.8万亩,年收入超过20亿元。遍布田间地头的瓜菜大棚,如今已成为阜城县一道特殊的风景,更让10.5万贫困群众摆脱了贫困。

  李双星宽以待人、严于律己,清正干事、清白做人。多年来,他始终把扶贫款当作“保命钱”,从未乱花一分钱,办公经费的使用也是能省则省,真正把钱用在惠民处。15年来,李双星头顶大棚,脚踏泥土,扑下身子与老百姓打成一片,用自己的真心换来了群众的信任。李双星曾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今年还被评为省道德模范。

关键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李双星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