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邯郸永年区标发委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2017-07-27 18:1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洒水压扬尘。永年区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7月27日讯(记者 王自娟)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提高环境空气质量,永年区标发委开展了“标准件十里长廊环境整治”“农用柴油三马车整治”“标准件门店规范提升”三大攻坚战,切实改善永年区大气环境质量。

  标准件十里长廊环境整治攻坚战。通过调整科室,精减“坐班”人员,把机关人员向物业管理处、城管分局等基层一线科室分流,充实基层工作人员30多人,严格落实卫生清扫机制,按照“大路无积土,便道无垃圾;洒水压扬尘,全天保清洁”的工作法,彻底对标准件十里长廊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进一步提升园区环境。

  农用柴油三马车整治攻坚战。按照“黑烟三马不准跑,无牌无证取消掉;破旧三马严查处,更换车辆是目标”的工作法,由标发委、交警大队、环保局、交运局、公安局等五部门联合执法,依据“逐步替换,全部退出”的原则,对标准件产业园区内现有的农用柴油三马车进行集中整治,原则上利用一年时间,督促标准件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和门店将柴油三马车更换成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节能、环保、安全的电动三轮车和国标Ⅳ以上的四轮货车。

  标准件门店规范提升攻坚战。抽调20名工作人员,专门成立了六个门店规范提升工作小组,依照“地刷绿、墙涂白、电线入槽;漆门窗、换牌匾、硬化便道;料摆好、不占道、没有垃圾;设备开、无污染、制度上墙”等40字工作法的标准,分辖区分路段逐一对107国道两侧所有门店开展规范提升工作,提升永年标准件门店的整体品味。

关键词:永年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