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支付宝赴捷分享杭州经验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7-20 15:1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无现金城市样本全球输出支付宝赴捷分享杭州经验

  北京时间7月1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办的2017中国投资论坛上,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徐浩分享了支付宝在中国推进无现金城市的经验。徐浩表示,作为全球规模领先的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将推动无现金城市在全球范围的合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20/t20170720_24324944.shtml

  2、中国包裹装满俄邮政俄媒忧俄电商将被中国“消灭”

  俄媒称,今年上半年,俄罗斯邮政处理了超过1.474亿件国际包裹,同比增长50%。预计到年底时,国际包裹数量将超过3.4亿件,其中约90%来自中国。据俄罗斯《生意人报》7月19日报道,俄电商担心,如果俄邮政不转变定位面向本国零售业,俄邮政将成为中国向俄市场扩张的主要带路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20/t20170720_24325181.shtml

  3、中国援助柬埔寨100辆公交车

  中国此次援柬车辆包括98辆公交车和2辆清障车,由郑州宇通客车(行情600066,诊股)提供。中国驻柬使馆临时代办檀?生表示,金边市人口不断增加,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日显重要,此次交接的车辆将有助于金边构建更完备的公共交通体系,进一步造福广大民众。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707/20/t20170720_24322364.shtml

  4、中广核聘请银行协助电力资产埃德拉于马来西亚上市

  美媒称,知情人士称,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已经聘请数家银行,帮助该公司去年从一只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购入的电力资产上市。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3日报道,上述知情人士说,中广核已经聘请了五家银行──其中包括马来西亚丰隆银行(Malaysian Hong Leong Bank Bhd.)和马来西亚兴业银行(行情601166,诊股)(RHB Bank Bhd.)――帮助Edra Power Holdings Sdn. Bhd.(埃德拉)在马来西亚进行计划中的首次公开募股,筹资规模或达4亿美元,最早将于今年年底进行。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9/t20170719_24300908.shtml

  5、中国专家在科特迪瓦田间传技助其不再“靠天吃饭”

  “日暖林梢鹎?鸣,稻陂无处不青青。”7月,科特迪瓦正逢雨季,在距科经济首都阿比让160公里的“格格杜垦区”,稻田里绿浪翻滚,水稻茁壮生长。在一个晴朗的日子,一堂关于水稻机械化技术实践的实地教学课程正在垦区田间进行。从中国远道而来的水稻专家们为来自科全国水稻种植行业的40余名代表提供为期一个月的水稻育种和栽培、田间管理、收割和加工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9/t20170719_24300706.shtml

  6、中企在伊拉克承建的“绿色油田”项目赢得当地赞誉

  伊拉克南部“石油之城”巴士拉以西的鲁迈拉油田,是该国第一大油田。当记者晚上打开窗户,发现外面亮如白昼――油田里大大小小的火炬燃烧着伴生气,不分昼夜地吐着火舌。进入夏季,鲁迈拉白天的气温直奔50摄氏度,加上火炬的炙烤,更加炎热异常。荒漠、油井、处理站、火炬,是这里常年来的单调风貌;而由中国企业承建的一座“绿色油田”项目正拔地而起,为当地带来一抹“绿色”,让伊拉克重获发展活力。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9/t20170719_24298981.shtml

  7、张家界(行情000430,诊股)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丝路驿站”

  “中国张家界(阿斯塔纳)丝路驿站”揭牌仪式1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哈各界嘉宾40余人出席活动。该活动是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湖南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9/t20170719_24298679.shtml

  8、中国位列2016年对阿拉伯国家投资榜首

  据阿联酋通讯社7月11日报道,总部位于科威特的阿拉伯投资和出口信贷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是阿拉伯地区最主要的投资者,2016年投资总额达295亿美元,占比高达31.9%。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7/t20170717_24261726.shtml

  9、尼泊尔官方高度赞扬中国在尼投资的水电站项目

  尼泊尔国家电力开发署署长纳宾?冉杰16日为上马相迪公司颁发奖状,表彰上马相迪A水电站在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为缓解尼泊尔电力紧张所做出的贡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7/t20170717_24259615.shtml

  10、“一带一路”牵线搭桥中塞经贸合作乘势而上

  近年来,借“一带一路”春风,中国与塞尔维亚的经贸合作扎实推进,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参与的各大项目已成为塞尔维亚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据中国海关统计,2016年中塞双边贸易额达5.96亿美元,同比增长8.37%,其中中方进口连续第二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7/t20170717_24259595.shtml

  11、资本充足运营平稳亚投行再获最高信用评级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发布报告,给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AA的最高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亚投行在今年6月获得穆迪最高信用评级后,再获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评级机构最高信用评级。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7/t20170717_24250563.shtml

  12、新媒:中国企业财团在普洛斯收购竞标中胜出

  新报称,以新加坡物流巨头普洛斯(GLP)总裁梅志明为首的财团在普洛斯收购竞标中胜出。该财团提议以每股3.38元收购普洛斯,并将其私有化。据悉,梅志明财团由多家知名中国企业组成。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7/t20170717_24249864.shtml

  13、俄媒:俄罗斯两大商场接入支付宝迎合中国游客

  俄媒称,俄罗斯标准银行表示,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场(Tsum)和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商场(DLT)开始接受支付宝付款。据俄罗斯《导报》7月14日报道,据支付宝俄罗斯及独联体地区业务发展总监波格丹?扎多罗日内介绍,只有中国公民才能在俄使用支付宝。去年,中国赴俄游客接近150万人,平均每人每次旅游花费4000美元。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7/t20170717_24249827.shtml

  14、俄罗斯铁路公司与浙江省海港集团将建立联合企业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铁路公司近日发表声明称,将与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寻求建立联合企业的可能性,以便管理亚太地区与俄罗斯境内的物流中心并建立连接中国、俄罗斯和欧洲的综合运输服务业。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6/t20170716_24239353.shtml

  15、中国中铁(行情601390,诊股)承建雅万高铁瓦利尼隧道工程正式开工

  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瓦利尼隧道工程的开工仪式15日在西爪哇省瓦利尼举行,印尼国有企业部长丽妮?苏马尔诺出席。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6/t20170716_24239155.shtml

  16、塞尔维亚破落钢厂被中企救活曾被美企1美元甩卖

  港媒称,在这个尘土飞扬的塞尔维亚工业小镇上,一面中国国旗在旗杆上飘扬,而在过去,这里曾挂着美国国旗。美国钢铁公司的标志在巨大的烟囱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家中国公司。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6/t20170716_24238985.shtml

  17、港媒:中交建与中远海运旗下公司签$1.7亿海外合同

  港媒称,中国交通建设公布,近日,其附属上海振华重工(行情600320,诊股)与Abu Dhabi Oceangate Container Terminal LLC(中远海运阿布扎比公司与阿布扎比港务局成立的合资公司)签订关于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工程堆场自动化码头总承包项目合同,总金额约1.7亿美元。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4/t20170714_24213070.shtml

  18、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西班牙拟在华发行熊猫债

  西班牙《拓展报》近日报道称,西班牙官方信贷局拟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帮助本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基础设施项目。该媒体报道,尽管西班牙国际银行、国家电信公司等知名金融机构和企业已在多国发行多币种债券,但至今仍无一家西班牙企业发行过人民币债券。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4/t20170714_24212406.shtml

  19、中企在越打造花园式电厂将缓解南部经济区电荒

  永新乡位于越南中南部沿海,隶属平顺省绥丰县,距首都河内1000多公里。在这里,中国电力建设者正用实干浇铸中国品牌,用执着诠释着“一带一路”的共商、共建、共享理念。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4/t20170714_24211895.shtml

  20、“美丽中国”旅游推介会促中柬旅游合作

  中国旅游代表团12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美丽中国”旅游推介会,向柬埔寨民众介绍中国旅游产品。推介会吸引了柬埔寨上百名旅行社、航空公司和媒体代表参加。来自中国10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从业者介绍各自地区的旅游特色。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3/t20170713_24198045.shtml

  21、中法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企业合作共赢新机遇

  “2017中法投资对话论坛”11日在巴黎举行,近300名中法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投资人及企业家代表等以投资为切入点,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中法企业加强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新机遇。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3/t20170713_24186030.shtml

  22、中俄原油管道二线主体贯通:将弥补中国东北地区石油供应缺口

  龙江大庆官方12日对外发布消息,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嫩江盾构工程贯通,标志着该管线工程主体已经全部盾构贯通,预计今年即将完成首次输送。据介绍,该管线运行后,每年将会有1500万吨的俄罗斯原油通过它向中国东北运输。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7/12/t20170712_24180605.shtml

  23、中国公司中标巴基斯坦最大机场扩建项目

  巴基斯坦《新闻报》7月11日引述外媒报道称,中建三局赢得巴基斯坦拉合尔市阿拉马?伊克巴勒机场价值数亿美元的EPC合同,建设完成后,拉合尔机场将成为巴最大机场。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bjj/201707/12/t20170712_24174016.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2017年第16期(总第229期)

关键词:“一带一路”,财经,支付宝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