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全国首个装配式钢制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在武邑开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松 孙艳雪 2017-07-19 10:56: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全国首个装配式钢制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在武邑县正式开工。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副市长王世昆出席开工仪式。

  武邑县装配式钢制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由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衡水益通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建,是国内第一个装配式钢制地下综合管廊示范项目。该项目位于武邑县东昌街(宁武路——河钢路)东侧,全长约1.8公里,管廊共三舱,分别是水热舱、电舱和燃气舱。其中水热舱入廊管线为供热管道、给水管道、中水管道、污水管道;电舱入廊管线为电力电缆、通讯电缆;燃气舱入廊管线为天然气管道。为保证项目科学实施、严密推进,2016年7月1日,项目50米试验段先行开工建设,目前已竣工并完成评价和验收。

  通过50米科学试验段的各项数据来看,装配式钢制地下管廊较混凝土结构管廊具有安全性、经济性、环保性、施工便利性、产业带动性等显著优势,是综合管廊工程建设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和创新。2017年4、5月份,全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现场会和中国城市钢制综合管廊新技术应用发展大会相继在该县召开,6月份钢制地下综合管廊省级标准正式颁布。

关键词:地下综合管廊,武邑,开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