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降雨继续 未来三天河北多雨模式开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澜澜 2017-07-19 10:2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的降雨。记者 赵晓慧 摄

   燕赵妹的天气预报还可以吧?昨天预报的降雨,今天一早就开始在多地上演,唐山、保定、沧州及以南等地迎来雨水。不过,毕竟这是夏季对流降雨,分布往往不均,小伙伴期盼的雨可能并未在身边降临。

  燕赵妹就跟大家说道说道这个事儿。咱们拿石家庄地区为例,截至7月18日14时,降雨区平均降水量7.7毫米,然而辛集的和睦井自己就达到了63.3mm,为暴雨级别;但平山、灵寿、行唐的大部地区却并未出现降雨。对于这一点,不光是燕赵妹,就连世界级的气象专家都不能完全预测准确。

  不过,从省气象部门获得的信息显示,今天傍晚到夜间降雨仍然还会继续,而且接下来的三天里,河北将迎来一轮又一轮降雨过程。雨量依旧分布不均,雷阵雨为主,局地中到大雨,个别地点可达暴雨。

  那么,问题来了。未来三天这雨究竟有多大,怎么下?还是让燕赵妹跟您说一下吧。

  今天夜间,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廊坊东部、沧州、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多云转阴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石家庄、沧州、衡水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明天夜间到20日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中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小伙伴肯定要问了,雨来了,是不是也该凉快了?按常理来说是这样的,但是让大家失望的是,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持续升高,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4-36℃,局部可达36-37℃。

  气温高,湿度大,伏天的蒸笼模式开启!对于这样的天气状况,燕赵妹能说的还是那句话:注意防暑降温,当然,还有防晒!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刘澜澜

关键词:降雨,天气,多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