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探秘董子园:传承儒家文化

来源: 作者:赵晓慧 郑佳洵 2017-07-19 09:5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董子园。记者 赵晓慧 摄
董子园。记者 赵晓慧 摄
董子园大殿。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7月15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佳洵)7月15日,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市开幕,记者在园博园内看到,园林秀美,景色万千,游人在此流连忘返。其实在衡水大地,文化源远流长,记者带您领略一番。

    在衡水市景县,广川这个地名自西汉起一直延用至今,这里是董仲舒的故里。董仲舒是我国西汉时期著名儒家学者、哲学家、思想家、教育家,被世人尊奉为“董子”、“董二圣”。广川镇大董故庄村村东北现有始建于唐朝的董子祠遗址,宋、元、明、清等各朝代名士曾在董子祠留有诗作。

  为使董子文化发扬光大,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董子故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衡水市景县广川镇将董子文化园项目确定为2009年城建重点工程之一。选址在广川支渠以东、董子大道以南,规划占地总面积21.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亿元。董子园建设项目包括宗祠、书院、旧宅、典故园、研究会馆、宗亲会馆、碑林、人工湖和假山等。

关键词:园博会,董子园,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