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省中职招生:严禁以不正当手段违规招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7-17 09:3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 李丽钧)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河北省中职招生在即,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要求严禁以各种不正当手段违规招生。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指出,各地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和河北省招生政策与招生纪律,遵守教育部“26个不得”禁令和河北省“10个干不得”纪律。中职学校招生工作要坚持“六个严禁”:严禁与不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教育资质的学校或机构、个人联合招生;严禁中职学校作虚假宣传抢拉生源和以各种形式进行有偿招生;严禁生源学校或教师封锁中职学校招生信息;严禁生源学校或教师买卖生源,向中职学校索要、收取任何名义的费用或实物;严禁委托任何非法招生“中介”机构进行有偿招生;严禁普通高中挂靠中职学籍招生。

    充分尊重学生报考志愿。各地各学校要及时、全面、准确宣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各项政策和规定,充分尊重初中毕业生的志愿选择,不得强制分流学生;不得干涉学生选择、填报志愿,各学校要把学生准考证、成绩通知单、志愿卡发放给学生本人,由学生根据自己考试分数结合学校的招生情况进行志愿填报;不得扣押学生录取通知书。

关键词:中职,违规招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