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美丽河北·醉美衡水】在老白干园品味美酒醇香

来源: 作者:郑佳洵 2017-07-15 17: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白干园。记者 郑佳洵 摄

  长城网7月15日讯(记者 郑佳洵)衡水老白干是河北名酒之一,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汉代,正式定名于明代。在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园区,特设老白干园,对衡水老白干的历史渊源和发展现状做专题展示。

  据悉,衡水老白干自古享有盛名。明代,衡水酒有“隔墙三家醉,开坛十里香”之誉。据传,明嘉庆年间建造衡水木桥时,城内有家“德源涌”酒店,很有名望,建桥工匠常到此聚饮,饮后赞曰:“真洁,好干!”后取名“老白干”。所谓“老”,是指历史悠久;“白”,是指酒质清澈;“干”,是指酒度高,达67度。其味“闻着清香,入口甜香,饮后余香”。

关键词:园博会,美丽河北,老白干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