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黔东南州岑巩县邀请石家庄市民免费去避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7-14 11:1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黔东南州岑巩县。

  长城网石家庄7月13日讯(记者 韩晓寒)13日下午,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走进石家庄,被称作“中国聚宝盆”的贵州黔东南携着最炫民族风情、最美自然生态、最酷的地方文化和最清凉的气候来到石家庄。推介会现场,黔东南州人大副主任吴锡峰向石家庄人民发出诚挚邀请并奉送出清凉福利包:即从2017年7月12日至2017年12月30日,石家庄游客凭身份证即可免费游清凉避暑胜地——岑巩县的所有景区景点。

推介会现场。韩晓寒 摄

  推介会现场,“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原生态的清凉秀美风光、绝妙的苗歌侗舞和地道的特色风物等黔东南多彩元素,向慕名而来的石家庄市民展示了该州及其下属岑巩县的迷人魅力。

民族舞蹈。韩晓寒 摄

  “今天石家庄太热了,看了现场推介,感觉黔东南气候很适宜,风景也很美。小孩放暑假了,想带孩子去走走看看,纳凉避暑。”会后,市民郭女士说道。

思州古砚。韩晓寒 摄

  现场,岑巩县的少数民族表演团队还带来了有关思州古砚的表演,已有上千年历史的思砚,岩青质固,造型生动,工艺精湛,搭配着精彩的民族歌舞更是让现场的人们拍手称赞。

  “我因为喜欢书法,对思砚也有一些了解,所以这次就想来体验一下岑巩的古砚文化。”书法爱好者市民赵先生对记者说。

  地处北纬27°,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北边的岑巩县,年均温度仅15°C。一城一府一寨一峡谷构筑的岑巩,不光民族风情浓郁,文物古迹多如云锦,而且气候宜人是夏日避暑纳凉的绝好去处。现在只要持有一张河北石家庄户籍的身份证,就可以任性畅游岑巩在北纬27°度过爽爽一夏季。

关键词:岑巩县,避暑,夏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