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11家单位卫生间对外免费开放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2017-07-13 11:0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从衡水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获悉,目前市区首批11家单位的内部卫生间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解决了城市公共卫生间少、群众如厕难的问题。随后,市区沿街各单位和商业门店(学校、涉密单位除外)的卫生间,将陆续对外免费开放。

  漫步城市街头,遇上内急上厕所难,这一问题正沦为城市文明的“短板地带”。为推动“美丽湖城、文明衡水”主题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近日衡水市文明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市区内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店、饭店、酒店、医院、火车站、客运站等公共服务单位及经营服务性场所,在工作(营业)期间将内部卫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并悬挂由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统一制作的“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标识牌,为广大群众提供如厕便利。其中,学校和涉密单位除外。

  截至目前,衡水市邮政管理局、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环保局、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农牧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管理办公室、衡水海关、市审计局、市国税局共11家单位,已经率先全部悬挂标识牌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内设厕所,并及时保持清洁卫生,同时配备卫生纸等用品,方便广大市民使用。

  衡水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完善公厕使用标准,引导各门店、部门加强对开放卫生间的管理,同时将结合宣传等部门增强市民爱护环境意识、提高文明素质,做到文明如厕,大家一起努力将这一好事做好。

关键词:衡水,单位卫生间,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