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国防科工局
共建高校科技创新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7-13 09:5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现场。河北省教育厅提供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李丽钧)7月12日,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河北大学等7所高校科技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河北省教育厅举行。

  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经双方协商,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决定共建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七所高校科技创新平台,并就有关共建事项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河北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大对七所高校的经费投入,给予优惠政策,引导和促进七所高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支持七所高校根据国防科技工业发展需要,办出国防特色,对七所高校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团队、国防特色学科、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给予重点扶持,对国防科研项目给予政策倾斜;支持七所高校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引导和鼓励七所高校毕业生在军工企事业单位就业。

  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将支持七所高校进一步强化国防特色,支持和引导七所高校国防特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七所高校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按照“同等优先,择优扶强”的原则,通过科研项目予以支持;在七所高校与国防科技工业企事业单位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联系和合作中,给予相应支持。

关键词:河北省教育厅,省国防科工局,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