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深州蜜桃搭载顺丰快车 开启电商“互联网+”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7-07-13 09:1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熟的水蜜桃。邢梅智 摄
果农将采摘下来的蜜桃放入冷库进行储存。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7月10日讯(邢梅智 张千)在衡水,提起蜜桃之乡深州,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每年4月,数万亩桃花竞相开放,粉如霞,红似火。这里盛产的蜜桃皮薄肉嫩,汁甜如蜜,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享有“桃中之王”美誉。

  7月上旬,又即将到了一年一度的水蜜桃成熟季,今年雨水滋润,阳光充足,是桃园丰收的好年头。衡水深州市清辉头村辛苦了一年的桃农们期待着满树的水蜜桃能卖个好价钱。然而让桃农们头痛的是,当地市场竞争大,销售价格毫无优势,加之桃期时间短,环节多、损耗多,外销远销“走天下”难。

  “我们深州是全国闻名的蜜桃之乡,水蜜桃个大、汁多、味美,可惜外面的人不知道,桃农们更不懂怎么往外销售。每年桃子烂在地里,实在是可惜。”清辉头村民张大爷满心无奈说。

  顺丰速运为果农免费开设电商课。张千 摄

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衡北经营分部的负责人罗向波。张千 摄

  为了解决桃农困境,让更多人品尝到正宗的深州水蜜桃,今年,顺丰速运公司与当地桃农合作,给予他们极大的运费优惠。对水蜜桃的品质严格把控,通过顺丰快递及电商的运输和销售平台,采用统一包装、统一商标,打造全新的水蜜桃销售和运输模式,桃农从中获取更大的收益。

  “我们在互联网上主要推出的是高端产品, 8头5斤装49.9元,”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衡北经营分部的负责人罗向波介绍说。从果子成熟前他们就开始免费对桃农进行电商培训,帮助桃农预售鲜桃,主要是通过淘宝店和微商平台,网上销售火爆,极大地帮助桃农提高了收入。顺丰速运还开辟专门渠道,为深州蜜桃提供免费统一包装,单独分拣,专人、专车、专机服务,保障深州蜜桃全国范围内(除了偏远地区)12至48小时送达。

  “自从用上了互联网,足不出户就有人上门来收购,坐在地头上就能把桃卖完,收入还翻了一番。这以后的日子可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深州市清辉头村民李赞高兴地说。

果农带着顺丰员工一起查看蜜桃成熟情况。邢梅智 摄

关键词:深州蜜桃,搭载,顺丰,电商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