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雄安新区 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2 16:3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11日讯(记者王渊)为掌握雄安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类、数量、分布、生存环境、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以便为科学规划、保护打下坚实基础,按照河北省文化厅关于雄安新区非遗调查和保护工作的总体要求,保定市文广新局日前就雄安新区非遗调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图为保定市文广新局就雄安新区非遗调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王渊供图

  本次雄安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工作成立了雄安新区非遗调查工作指导组,组建了以河北大学专家为主的2个调查团队,包括来自京、津共100余名专家、学者和信息采集人员,奔赴三县开展调查、记录工作。据悉,雄安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和保护工作,将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指导方针,通过摸清底数,掌握现状,发现问题,研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切实可行的保护规划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据了解,此次雄安新区非遗调查将采取群众线索普查与专家田野典型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市、县、乡(镇)、村逐级计划实施。具体分为计划制订及人员培训、宣传发动及线索普查、专家田野调查、成果梳理及研讨等4个步骤进行,预计9月份结束调查工作。

关键词:雄安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