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河北推出“省会文化惠民卡”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7-12 16:3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石家庄7月11日电(记者李继伟)记者11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动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政府财政投入方式,该省近期启动了“省会文化惠民卡”项目。

  据介绍,2017年“省会文化惠民卡”项目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划定实施范围。在项目先期启动期间,文化惠民卡主要在省会石家庄市先行试点。二是财政分类补助。普通卡,按照财政投入与持卡人个人缴纳4:1的比例办理。公益卡则全部由财政投入,但限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使用。三是明确消费内容。先期启动期间,市民凭借文化惠民卡可购买河北省市演艺集团及直属文艺院团的折扣门票。四是确定演出院团。先期确定了省直及石家庄市共计14家演出院团。五是规范资金结算。文化惠民卡采取公司化运作,运营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办理资金结算。

  据了解,河北省有关部门已完成文化惠民卡制作、信息平台搭建等工作,未来还将在增加售卡网点、提高文化产品质量、规范资金管理、加强部门配合、广泛宣传报道等方面着力。

关键词:河北,“省会文化惠民卡”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