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饶阳县建好防汛“指挥部” 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晓培 赵旭光 扈炜 2017-07-12 09:3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饶阳县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现场。曹晓培 提供

饶阳县滹沱河保障汛期安全护卫堤防。(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7月11日讯(曹晓培 赵旭光 扈炜)7月11日从衡水饶阳县委宣传部获悉,针对今年区域性暴雨频发的严峻形势,该县牢固树立“汛期不过、备战不止”的思想,入汛前,及时调整充实了县级防汛指挥机构,建立健全了“金字塔式”的军事化战区指挥体系,明确了各战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包堤、包段、包行滞洪区的“首长负责制”与“岗位分包责任制”,建立健全了完善的指挥系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该县组织召开了“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印发了《饶阳县防汛文件汇编》,县防指与4个战区、防汛预备队分别签定了责任状,指挥长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部署,确保汛期测报有措施、预警有手段、转移有路线、安置有方案、生活有着落,全面吹响了防汛集结号。

  据了解,该县从3月份开始,县防汛办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全县河道、堤防、行滞洪区、农田水利设施进行了“地毯式”全面检查,摸清了工程现状,对薄弱环节、存在问题全部落实、完成整改,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并实行了市级代储、县级库储备、乡级储备和社会、企业储备等多种储备模式。在落实好市代储基础上,对县级库存常备物料进行了检查、充实,共落实编织袋21.58万条,救生衣、救生圈400件,桩木600方,并储备油锤、钢镐、铁锨等其他物资。同时,给各乡镇、各建筑公司下达了防汛物料储备指标,通过督导检查,确保了物料储备到位。

  饶阳县完善了滹沱河防洪、县城防洪、群众转移、河道清障、后勤保障、分洪爆破、抢险救生等各种预案,印发了《关于汛期拉练整修堤防的实施方案》,各战区模拟实战状态进行防汛演练,确保人员和机械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关键词:饶阳,防汛,指挥部,临战状态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