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河北农业大学300名师生深入雄安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师春祥 李艮春 2017-07-12 08:5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农业大学师生深入雄安开展社会实践。 师春祥 摄
河北农业大学师生深入雄安开展社会实践。 师春祥 摄

  长城网保定7月11日讯(通讯员师春祥 记者李艮春)7月3至9日,河北农业大学组织300名师生深入安新、容城60多个村庄开展“雄安新区大调研”活动。

    师生们通过发放问卷的形式,走访调查3000多家农户和企业,同时采集近百份“乡土乡音”及大量影像资料。接下来学校将对调研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形成多份调研报告,为有关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学校还选拔了14名素质高、能力强、肯奉献的优秀硕士研究生,组建“服务雄安新区研究生志愿团”,到容城县政府办、人社局、农业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为期近2个月的挂职服务。

  据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介绍,该校从5月份成立雄安发展研究院以来,主动对接雄安新区,认真谋划推进工作,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了解群众诉求,合理引导群众心理预期,激发群众参与新区建设的热情。

  为做好此次调研实践活动,该校组织20多名专家利用近1个半月时间,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预调研等式,反复研讨修改,分别针对新区原住民中的农民和非农人员设计了调研问卷,共有130余项内容,涵盖了新区群众最关注的土地住房、公共服务、就业创业、财政金融、文化需求等方面,力争体现地方所需、农民所思所盼。

  参与调研实践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学校组织的第一批走进雄安新区大学生,能够为雄安新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非常高兴、非常自豪。在和驻村干部、新区群众接触过程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对自己今后的学习进步很有帮助。

关键词:河北农大,雄安新区,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