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园博园花草树木有了专属“身份证”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17-07-11 11:3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园博园内的花草树木都有了专属“身份证”——一张带有二维码的植物标牌。游客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了解植物的名称、科属、生长习性等信息。

  据悉,园博园植物名录整理和标牌制作工作,由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负责。“这次为植物制作的‘身份证’,是绿色的方块牌子。与传统植物标牌不同的是,它除了印有植物名称、别名、拉丁文学名、科属、产地、用途、特点等文字信息外,还有一个二维码。游客只要用手机一扫,就会直接链接到含有此类植物详细介绍的百度百科。”衡水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马敬民介绍。

  从5月中旬始,该系教师陈慧哲、李晓等就带领部分学生开始了搜集、整理园博园内所有植物种类资料的工作。为力求知识准确无误,在搜集整理过程中,他们不仅查阅了《中国植物志》、《北京植物志》等权威书籍,还经常浏览相关网站。“有些新栽培的植物没有学名,我们就按照拉丁名命名法则,对其重新命名。这样每一个植物就都有了专属的‘身份证’。”李晓介绍。

  带有二维码的植物标牌,适应了当前“互联网+”的时代要求,充分体现了“智慧园博”的理念。据了解,此次安装植物标牌的植物共有近200类,主要包括乔灌木150多类、花草及水生植物40多类,如三球悬铃木、槐树、紫荆、榆树、白皮松等。

  “目前,所有植物的资料都已搜集完毕,已完成了130多类、2650个植物标牌的设计、制作和悬挂工作。”陈慧哲介绍,希望广大游客通过扫码能了解更多的植物科普知识,提高爱绿护绿的意识。

关键词:园博园,花草树木,身份证

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