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警方破获特大跨省伪造印章案 涉案金额上百万

来源: 衡水公安 作者: 2017-07-10 10:0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景县公安局历经近八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举破获辐射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2016.10.31”特大跨省系列伪造国家公文、证件、印章案,成功抓获职业犯罪团伙成员13名,其中包括湖南等外地涉案人员8名,端掉制假窝点7个,查获、扣押伪造的国家、企事业单位各种印章、印章模板3000余枚,伪造、变造的毕业证、资格证、结婚证、居民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等多种证件成品、半成品20000余本,缴获制作假证、假章用的各种大宗制假工具、材料,彻底摧毁了该特大伪造、买卖国家公文、证件、印章,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伪造增值税专用发票,伪造银行流水清单的职业犯罪团伙。

  抽丝剥茧追源头

  2016年9月,景县公安局接到梁集乡刘某报案称:2016年2月2日,郭某成用衡水市的两个假房产证做抵押在刘某处先后两次借走人民币45万元。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查,郭某成抵押给刘某的房屋所有权证确为假证。2016年11月21日,办案民警在列车上将企图潜逃的郭某成抓获归案。经审讯深挖,郭某成供述了犯罪事实,并交代两个假房产证都是经郭某超介绍从王某手里购买的。民警立即围绕郭某超、王某开展工作,并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郭某超、王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涉案的两本假房产证是其从卢某猛手中获得的。2017年2月14日,民警在衡水桃城区将犯罪嫌疑人卢某猛抓获归案,其供述涉案的两本伪造房产证是从孙某某手中购买的,并将假证卖给王某从中获利200元人民币。2017年3月7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被抓获归案,后供述其帮卢某猛在一个网友手里购买两本假房产证,并从中获利300元人民币的犯罪经过。

  5月7日,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在湖北武汉,并制定详细抓捕方案赴武汉开展工作,并于5月12日在武汉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林抓获,经朱某林供述涉案的两本假房产证正是其伪造的,并卖给孙某某。办案民警在其武汉租住地当场查获、扣押大量制假工具及假证、假章成品、半成品。

  乘胜追击,摧窝点

  此案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办案民警并未就此停歇,而是继续围绕朱某林虚拟身份开展工作。侦查发现,该人长期从事伪造、变造、买卖各类公文、证件、印章的活动,其联系人中也大多从事此类工作,民警分析朱某林的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一个特大的职业制假、贩假犯罪团伙。

  鉴于案情重大,县局主要领导立即向副市长、公安局长程蔚青同志专题报告。程蔚青同志要求全力侦破此案。6月上旬,由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经过精确判断,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犯罪网络和制假窝点。6月20日,专案组民警赴武汉实施抓捕,成功擒获主犯邓某蔚、胡某明、朱某年、邹某、刘某花、廖某、李某鹏,六个制假窝点全部端掉。

  经审讯,此团伙通过网络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伪造、出售伪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伪造银行流水清单,伪造汽车牌照等方式,制假贩假,后销往全国各地,非法牟利。通过查证该犯罪团伙共制、贩各类假证、假印章数万件,非法获利上百万元。

  目前,此案正进一步深挖中。

关键词:衡水,伪造印章,涉案金额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