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入住“日租房”须实名登记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玲玲 2017-07-10 10:0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日,按照桃城公安分局总体部署,和平路派出所管率先在辖区内的滏兴国际小区,安装了一套与中国公安网联网的实名登记系统,将“日租房”纳入旅馆业特种行业管理。

  如今,在商业街区、医院、高等院校周边,一种介于出租房和旅馆之间的“日租房”悄然兴起,随之而来的是治安管理上的难题。为规范日租房管理,维护房屋租赁市场秩序,近期,和平路派出所对辖区内的“日租房”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有近百间。

  和平路派出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将“日租房”纳入旅馆业特种行业管理。“我们现在以滏兴国际小区为试点,对已纳入管理的‘日租房’,配备和中国公安网联网的实名登记系统,以保障治安秩序。”和平路派出所所长乔华介绍,上级领导高度重视“日租房”规范化管理,今后将逐步向全辖区推广。

  “之前,‘日租房’一般都是无证经营,往往不登记入住人身份信息,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存在很大的安全和消防隐患。”和平路派出所民警焦鹏飞介绍,安装实名登记系统的单位和个人须提交申请书、工商营业执照、身份证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明及房屋租赁协议书等材料。

关键词:衡水,日租房,实名登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