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景县人社局多种形式宣传工伤保险政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晓磊 王敬辉 2017-07-04 15:3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7月3日讯(通讯员 任晓磊 王敬辉)为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守法意识,依法维护职工工伤保险权益,景县人社局下全力、多形式、无死角在全社会宣传工伤保险政策。

  该局将《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学习纳入全局年度学习计划,要求所有职工认真学习并撰写学习笔记。同时建立专门的微信学习交流群,每天发送工伤小知识,小案例,学习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将有经验丰富的同事进行在线答疑。该局组织力量在景县市场路人力资源大厦楼前设置宣传台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工伤保险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重点宣传了工伤保险相关政策法规,及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等各项工作流程。活动当天,共发放政策宣传册3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

  他们重点推进建筑领域企业参加工伤保险。人社局组建3个“工伤保险宣传小分队”分组深入建筑施工现场,以张贴宣传标语横幅、工伤保险知识挂图,发放宣传手册,对建筑工人进行现场培训,并积极动员建筑商为工人参加工伤保险,宣传参加工伤保险可以降低企业风险和用工成本的重要性。目前,共张贴宣传标语横幅21幅,张贴知识挂图60余幅,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册,多数建筑商表示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对员工进行工伤保险参保。截至目前,景县共有28796名职工参加了工伤保险,其中农民工14761名。

关键词:景县,人社局,宣传,工伤保险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