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三个突出”应对夏季“三高”

来源: 作者:李乐 2017-07-02 10:3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乐)近期的持续高温天气、高烧设备、高增负荷现象,给电网设备带来严峻考验。面对“三高”,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落实有力措施,以“三个突出”从容应对,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突出电网运行监控。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抓好对重载、满载的设备线路进行重点巡视、测温及负荷监控,特别是对设备导线连接处、刀闸触头等进行测温,发现过热及超载现象及时整改处理,合理分配供电负荷,消除过热状态。同时,建立健全涵盖测试时间、测试地点、测试环境、测试温度、实时负荷等内容的设备测温档案,加强变电站运行值班人员技术培训,提高他们对过热引发设备故障的反应力、诊断力、分析力和精确性,使各类过热引发的故障得以快速排除。

  突出夜间线路设备特巡。组织成立了多支特巡小组,对重要输电线路及变电设备开展夜间特巡,尤其对变电站表计、10千伏出线接点、引流线、线路导地线接头、弓子线接板、避雷线放电间隙和导线线夹等设备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特巡人员还利用先进仪器对变压器、断路器等电力设备开展带电检测及状态评估,及早发现和消除电力设备隐患。

  突出有序用电管理。针对全区用电实际,建立用电“负荷预报”制度,对全区供电负荷形势及早预测分析研判,采取媒体宣传、电话通知、微信提示等多种形式,提前向各大企业报告通知,提示他们合理调整生产时间,科学安排作业班次,主动采取错峰避峰措施,确保实现有序用电、合理用电、经济用电,杜绝因无需用电引发停电事故。

关键词:桃城区,夏季

责任编辑:胡竞文